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周市场观察:2956一触即溃收缩仓位静待探底

一周市场观察:2956一触即溃收缩仓位静待探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初市场将进入短线反弹周期,目标2900点附近,投资者可借机降低仓位,等待市场再次回落考验2800-2850点支撑。板块方面,需回避科创板及科技股,关注中报业绩优良的标的。

本周观点速览

本周初市场将进入短线反弹周期,目标2900点附近,投资者可借机降低仓位,等待市场再次回落考验2800-2850点支撑。板块方面,需回避科创板及科技股,关注中报业绩优良的标的。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A股市场面临多方冲击,扛过了加息会议,扛过了中美贸易谈判、扛过了科创板对流动性的压榨,最终还是倒在了特朗普的一张大嘴下。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话音未落,全球资本市场应声而倒,道琼斯指数盘间从涨超300点到跌超300点,原油更是瞬间暴跌7%。受此影响,A股周五早盘大幅低开,随后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最终,上证指数周跌2.6%,报收2867.84点;深圳综指收1539.86,周跌幅达2.13%;创业板指在科创板的带动下,走的较为强势,本周微跌0.33%,报收1556.74点。


热点板块分析

科创板与科技股

本周科创板维持了全市场唯一的赚钱效应,龙头沃尔德连续封大号涨停板(20%),周涨幅达惊人的87%。从上周四开始,科创板逐渐进入高潮,而周五尾盘又出现沃尔德涨停板打开,低位中国通号开始补涨这一板块退潮信号。再考虑到科创板周五的成交量已经接近科创板开市首日的量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科创板行情已接近尾声。同时,对于主板的科技股来说,本周也需要谨慎以待,上周在科创板的带动下,抗跌明显,本周需防范板块补跌。本周投资者应注意回避科创板及科技股。

泛业绩板块

以前在主板玩投机的活跃资金都去了科创板,而主板相较于科创板来说,在估值方面拥有比较优势。在一定程度上,科创板加速了主板的港股化,留下来的资金大多不喜科创板的投机氛围,他们更多的倾向于寻找业绩优秀的投资标的。因此,泛业绩板块本周仍可继续关注,尤其是中报业绩优秀且走势良好的品种。


市场结构分析

上周壬午说,只要站稳了2956点,大盘大概率会往上拓展空间,结果大盘刚过2956点就快速回落。随后在议息会议及特朗普的共同努力下,快速从2965点跌回箱体底部2948点,并在周五早盘确认30分钟中枢下轨支撑有效。短线来说,市场已经超跌,且线段内背驰,本周周初市场将展开反弹,因此,有仓位的投资者周初可耐心等待反弹,在沪指接近2900点的时候降低仓位,等待再次探底。在市场回落过程中,2848点与2822点的支撑强度需严密关注,谨防超预期的下跌出现。

创业板这里仍然走的较为强势,需要关注1530点的支撑,只要不跌回下方的三十分钟中枢,都可视作是在构建第三类买点。结合沪指的情况来说,这里盘整背驰的概率更大,预期在下周初反弹后,创业板指数将会跌回三十分钟中枢区间。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