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阿里入主反成“利空”申通两日大跌16%

阿里入主反成“利空”申通两日大跌16%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阿里以47亿元入股后,申通快递近日与阿里签订《购股权协议》,购股权的总价为99.82亿元。消息一出,申通快递8月1日闪崩至跌停,2日大跌5.77%。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5日讯 (记者邱清月)继阿里以47亿元入股后,申通快递近日与阿里签订《购股权协议》,购股权的总价为99.82亿元。消息一出,申通快递8月1日闪崩至跌停,2日大跌5.77%。

阿里巴巴入主被券商研究员解读为“利好”,纷纷给予“买入”评级。但市场如此不买账,到底原因为何?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假如阿里巴巴或其指定第三方如约行使全部购股权,对上市公司实现全面控股。阿里巴巴的整体收购成本价将约为每股20.8元,与7月31日收盘价29.64元相比,相当于打了7折,折价收购对公司来说属于负面影响。

此外,资料显示,三年前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上市,今年12月27日将有占总股本78.33%的限售股解禁,这些限售股均来自于当时定向增发配售的股份。上述分析人士指出,三年之期到了,创始人或许迫切想套现走人,这些猜测也会对上市公司产生较为负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