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银河基金郑巍山:科技板块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银河基金郑巍山:科技板块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银河基金科创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郑巍山认为,从业绩与估值角度看,科技板块具有长期的配置价值,8月表现值得期待。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5日讯 (记者詹钰叶)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方式出现转变,科技成为一个重要的驱动力,而科创板的开板令这一趋势更加明朗化。银河基金科创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郑巍山认为,从业绩与估值角度看,科技板块具有长期的配置价值,8月表现值得期待。科技股走势往往呈现趋势向上、波动相对较大的特点。“优秀科技股的投资机会一直存在,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与信心。”

据郑巍山介绍,银河基金专门成立了科创小组来对接科技股的投资,科创小组研究团队包括6位覆盖半导体、计算机等科技领域的研究员。他指出,整体看投资者在8月份很难找到趋势性的机会,不过可以捕捉到如科技板块等结构性机会。现阶段推动科技板块上涨的因素,更多的是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的推进,特别是5G、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带领行业景气度向上,科技公司基本面改善是主要的驱动力。他认为科创板可能会很好地向上拉动整个科技股估值体系。

郑巍山建议,从企业的长期空间、成长质量、行业竞争格局、企业研发投入、企业治理、财务及估值分析等角度,挖掘科技股的投资价值,可考虑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策略结合起来选股。

高研发投入是科技企业的普遍特征,郑巍山建议关注具有高科技含量,或者具有较强技术开发能力的上市公司。在企业研发角度方面,投资者可关注产品的技术含量、技术发展前景、技术成熟度、科研投入规模、配套政策支持,以及研究成果的转化等因素。公司治理分析也是评估其价值的重要因素,可分析管理层评价、战略定位、管理制度等因素。

此外,投资者还可进行常见的财务分析。“不过,与传统企业不同,科技股或科创板公司需要多方面的分析体系。”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先看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情况,再看其在该行业中所处的地位,即是否处于价值链的核心位置。

科技板块细分领域方面,郑巍山认为,下半年有5G、云计算与信息安全三条主线。5G方面,包括通信基础设施建设、5G手机、内容场景应用等。“未来两年将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期,明年或将是5G手机换机潮,接下来还会推出车联网、物联网等5G内容场景应用,数据量的急剧增长将带来云计算的爆发,信息安全问题也将更加受到重视。”

由于科技股波动性较大,不少人对科技股的信心与耐心都有所欠缺,他提示尽量避免短期的跟风炒作,并从基本面出发选择优质公司,精选熟悉的科技股进行长期投资。“在好的赛道中布局好的公司,长期看有望取得不错收益。”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