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游资变相“T+0” 疯狂炒作科创板

游资变相“T+0” 疯狂炒作科创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首个交易日,科创板再度大涨。截至收盘,25只科创板全部上涨,其中瀚川智能和沃尔德大涨20%,被封死涨停板。数据显示,沃尔德、瀚川智能、铂力特、交控科技、航天宏图等个股均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2日讯 (记者陈燕青)8月首个交易日,科创板再度大涨。截至收盘,25只科创板全部上涨,其中瀚川智能和沃尔德大涨20%,被封死涨停板。数据显示,沃尔德、瀚川智能、铂力特、交控科技、航天宏图等个股均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德本周以来已出现两个20%的涨停,表现极其抢眼。如果从7月22日首日最低价38.42元算起,该股已大涨2.28倍,走势相当强劲。

数据还显示,周四共有17只科创板换手率超过四成,其中涨停的瀚川智能和沃尔德换手率均超五成,显示资金博弈相当激烈。

从最近几日的交易所龙虎榜来看,绝大多数科创板个股的强劲走势背后均为游资推动,部分资金边买边卖,不断推升,其炒作之凶悍令人诧异。

以沃尔德为例,周一买入首位为银河证券上海镇宁路营业部,买入金额达6470.27万元,该营业部在周二就卖出了6808.39万元,两天时间获利338万元了结;中信建投上海市营口路营业部周二买入1718.86万元,周三即卖出1765.91万元;周二买入1409.25万元的华泰证券常州分公司,周三就卖出了1444.9万元。由此不难看出,游资在接力炒作。

记者注意到,部分游资甚至进行了“T+0”操作,即相同席位当天既买入又卖出。如周一航天宏图的龙虎榜上,买一和卖一同为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买入1577.54万元的同时卖出1477.05万元。

对此,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分析称,“本轮科创板炒作完全是游资所为,像瀚川智能、沃尔德等个股明显是逼空走势,还经常尾盘拉升。从游资的手法来看,就是留着底仓,拉高减仓,不停倒手,不断推高,从中获利。从选择的科创板个股来看,均为小市值个股,虽然科创板溢价炒作不能长期维持,但至少在现阶段小市值标的仍是其首选。”

“目前科创板仍然处于初期投机资金博弈阶段,参与者是最活跃的一批资金,这类资金一直都热衷于小盘股的炒作。”国金证券分析师黄岑栋对记者表示,“从换手率来看,科创板目前依然较高,显示市场投机气氛依然浓厚,现阶段不建议投资者参与。预计后续科创板上市家数超过50家后,其换手率才会明显下降,估值也将被压缩。”

湘财证券认为,科创板由于制度红利成为当下结构性行情的主角,预计后期还将继续活跃,直到主板方面开启新的上升征程,有新的催化剂来支撑,主板才能成为真正的主角,不过对于中小创的科技,要给予提前战略性跟踪和挖掘,以免未来有行情时措手不及。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