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指跌逾1%失守2900点关口

沪指跌逾1%失守2900点关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一三大股指表现不佳,集体收阴。其中沪指相继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等重要支撑,两市个股的表现相当惨淡,上涨的品种仅300家左右,跌停板个股明显增加。

本周一三大股指表现不佳,集体收阴。其中沪指相继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等重要支撑,两市个股的表现相当惨淡,上涨的品种仅300家左右,跌停板个股明显增加。两市成交量有所增加。值得留意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07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86.97点,下跌37.23点,跌幅1.27%,成交额2042.8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122.64点,下跌105.91点,跌幅1.15%,成交额2098.3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15.97点,下跌26.01点,跌幅1.69%,成交额687.68亿元。

从周一市场涨跌比家数来看,上海为157:1369;深圳市场为203:1972;创业板为80:680;此显示当日下跌个股远高于上涨,除科创板外,市场总体属普跌市场特征。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280亿元,持续呈现负值信号。观察来看,7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轨迹明显,16个交易日中,15天净流出,仅有7月1日一天净流入正值,显示市场阶段内机构减持行为明显且数量增加。

源达投顾分析师表示,当科创板赚钱效应逐步缩减下来,资金也会趋于平衡,未来科创板也会回归整个市场。由近期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仍处于平台期,5日均线接近走平,行情未有突破趋势出现,后市行情有待进一步探明。成交量有所放大,资金出逃迹象显现。结合技术指标MACD来看,当前指数处于绿柱区域,空头占据优势地位,结合KDJ两指标背离,后市行情或面临变盘。

和信投顾分析师认为,科创板在发行市盈率、市净率较高的背景下,开板仍然出现全线大涨,实际上更加推高了PE、PB估值,这种背景下对市场的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技术形态和技术指标空方依旧占据优势,短期市场还需要止跌的过程。从投资策略来看,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OBV指标的变化情况,短期宜战略观望为主;短期投资者可采取逢低关注短期调整幅度过大且业绩增长的中低价类个股,同时密切关注品种量能配合情况,灵活运用市场节奏较为关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