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创板下周开市首批25股受关注

科创板下周开市首批25股受关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下周一,科创板将正式开门迎客,首批上市交易的25家公司格外引人关注。10倍潜力股待挖掘。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19日讯 (记者钟国斌)7月22日,下周一,科创板将正式开门迎客,首批上市交易的25家公司格外引人关注。这里面有没有10倍潜力股?可为参照的是,中小板首批8家公司2004年6月25日上市,涌现了2只涨幅超过10倍个股,其中,新和成累计涨幅22倍,华兰生物累计涨幅36倍;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2009年10月30日上市,其中,爱尔眼科累计涨幅12倍。记者注意到,3只涨超10倍牛股均属于医药行业。

据统计,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中,营收三年复合增长率前三名分别为睿创微纳、光峰科技、乐鑫科技,增长率分别达153%、98%、97%;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前三名分别为乐鑫科技、瀚川智能、容百科技,增长率分别达1346%、469%、456%。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去年平均净利润增速87%,平均毛利率达50%,均远高于中小创公司水平。从中报业绩预告看,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中,15家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20%,其中,中微公司、嘉元科技、瀚川智能位居前三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9%~326%、219%~289%、90.15%~106.46%。

从行业分布看,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主要集中于两大行业:一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有9家公司;二是专用设备制造业,有8家公司,两大行业占比68%。

中小板和创业板首批挂牌公司均出现了10倍牛股,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谁有10倍股潜力?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未来5年或更长时间内,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中,肯定会有涨幅超10倍的牛股,具体会是哪一家公司尚需研究。投资者可从公司基本面、行业背景、管理团队、技术壁垒、核心竞争力等,跟踪和挖掘具高成长性的潜力股。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中,暂无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标的,预计后续科创板医药公司将跑出长牛股。

深圳东方之舟董事长但国庆认为,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中,绝大多数公司属高科技行业,未来有望诞生一些10倍牛股。不过,科技行业公司业绩波动大,弱周期行业容易诞生长牛股。他同时指出,科创板公司高估值发行上市,若企业业绩增长不匹配,价值回归便在所难免。中小投资者不妨将眼光放在主板、中小创个股上,许多主板、中小创股票市盈率低于科创板,部分公司行业景气成长性可观,跟踪和挖掘主板、中小创优质公司,后市有望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