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这些股民心真大 捡到钱都不要

这些股民心真大 捡到钱都不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首批科创板网上申购,已公布的14家科创板新股弃购股数为55.72万股,金额达734万元。

上周首批科创板完成网上申购,其中不乏弃购的情况。根据统计,已公布网上认购结果的14家科创板新股合计弃购股数为55.72万股,弃购金额高达734万元。

数据显示,中国通号被弃购股数最多,高达37.98万股,金额达222.2万元;安集科技最少,被弃购约5100股,金额20万元。

网上投资者中签新股之后弃购将影响到以后的申购。根据规则,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存托凭证、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网上申购。

“出现弃购应该是投资者忘记准备充足的申购资金,”一家大型券商深圳营业部人员对记者表示,“投资者在新股申购的T+2天一定要及时查收短信或登陆交易系统查看是否中签,中签的新股必须在T+2当天下午4点前就在保证金账户里备足申购款项,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

按照规定,投资者放弃认购的股份将由主承销商包销,随后在T+4日,主承销商将包销资金与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资金一起划给发行人。这也意味着弃购的新股最终都被承销商捡了漏。

如睿创微纳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包销股份数量为12132股,包销金额为24.264万元,包销比例为0.02022%。天准科技的主承销商海通证券包销20317股,包销金额为51.8万元,包销比例为0.04%。

记者注意到,此前已有机构因网下打新弃购而被处罚。天准科技4日公告,其网下申购仅有银河证券自营账户未按要求进行申报,应申购数量为640万股,实际申购数量却为0股。根据网下配售情况来看,银河证券应申购的640万股应可获得25775股初步配售,获配金额65.73万元。

银河证券也因此成为首个网下弃购的机构,备受市场关注。随后,证券业协会宣布,银河证券自营账户被限制打新6个月。(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