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首例!上市不足一年沦为ST

A股首例!上市不足一年沦为ST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市仅10个月,丰山集团就因原料药厂停产而将变身ST。公司股票15日停牌1天,16日起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丰山。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15日讯 (记者陈燕青)上市仅10个月,丰山集团就因原料药厂停产而将变身ST。公司股票15日停牌1天,16日起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丰山。去年9月17日,丰山集团才登陆上交所,这也是A股历史上最快变成ST的公司。

公司14日晚间公告,预计凌云海热电不能在7月18日及之前恢复供热,公司原药合成车间仍将处于停产状态,复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次临时停产的原药合成车间主要生产氟乐灵、烟嘧磺隆、精喹禾灵、毒死蜱四种原药产品,上述原药产品2018年实现收入占当年合并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58.68%。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对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因此公司变身ST丰山。

对于公司停工的原因,丰山集团在4月18日、5月11日、6月29日已经发布了三次公告,并公布了相关进程。

6月29日,公司还表示,将积极推动相关原药产品的复产工作,预计不会出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然而,最终公司还是变身ST。

丰山集团遭此厄运或与响水爆炸后的环保整治风暴有关。今年3月21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化工园区内天嘉宜化工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响水爆炸事故之后,江苏针对化工企业掀起整治风暴。3月以来,至少有逾10家化工股宣布公司或旗下公司停产,且停产工厂大部分集中在江苏。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丰山集团公告,截至14日,园区内企业均处于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中,暂未有化工合成类企业复产。也就是说,园区内所有化工合成类企业都在环保整治,暂未有化工合成类企业复产。

从目前看,除了丰山集团,辉丰股份、九州药业的原药车间也在停产。

4月17日,辉丰股份曾公告称,凌云海热电为园区内公司唯一供热接入点,其停止供热将影响公司原药合成车间的生产。公司将利用停产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做好后续安全生产工作。6月15日,公司曾公告称,预计不会出现“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相关情形。由于停产,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7500万元到1.75亿元。

此外,九州药业4月19日也公告称,因凌云海热电停止对外供热,将影响公司子公司江苏瑞科的车间生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