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本周企稳回升 关注沪指20日均线得失

本周企稳回升 关注沪指20日均线得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两市股指全周缩量、低开震荡探底,周五止跌企稳,全周股指均以中阴报收。沪综指周跌幅2.67%、深成指周跌幅2.43%、创业板周跌幅1.92%、上证50周跌幅2.02%

上周两市股指全周缩量、低开震荡探底,周五止跌企稳,全周股指均以中阴报收。沪综指周跌幅2.67%、深成指周跌幅2.43%、创业板周跌幅1.92%、上证50周跌幅2.02%;一周成交大幅缩量,周三再现地量水平。盘面热点快速轮动,氟化工、磷化工、OLED、半导体材料、医药医疗及白酒板块有所表现,前期强势主题热点船舶、稀土、环保板块跌幅明显,一周市场人气低迷。影响市场调整的因素来自于美联储降息分歧、密集新股发行。

消息面:发改委发文,要求房企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人民银行正在制定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划,目前发展规划正在相关的部门会签协调意见,近期能够出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两专利获批,破解可燃冰开采难题;周五欧美股市多数收涨,美国三大股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

技术面:持续缩量调整后,日线KDJ已有低位企稳,60分钟低位延续金叉,本周有反弹需求,20日均线构成沪综指反弹压力。

操作建议:美联储降息预期呼声再起,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明显,美股在此创出历史新高背景下,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短期进一步提升;科创板开板前国内政策面偏向乐观,沪综指上周缩量探底2900点一线企稳后,本周面临小级别企稳回升,关注沪综指20日均线能否有效站稳;市场关注焦点围绕半年报业绩展开,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予以关注,截至目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排名靠前的行业包括轻工、传媒、电子以及食品饮料,表现不佳的行业有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和计算机。对部分估值已偏高的蓝筹白马股而言,若半年报无法继续验证业绩持续性,则会产生较大的调整压力。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