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十天四上市公司董事长被抓

十天四上市公司董事长被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上周开始截至7月10日,共有4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被公安机关拘留,包括新城控股的王振华、博信股份董事长罗静、*ST鹏起董事长张朋起和ST天宝董事长黄作庆。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11日讯 (记者邱清月)从上周开始截至7月10日,共有4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被公安机关拘留,包括新城控股的王振华、博信股份董事长罗静、*ST鹏起董事长张朋起和ST天宝董事长黄作庆。上述个股在事情公开后,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多数机构踩雷,险资惊险躲避。

今年5月经历了19个连续跌停的*ST鹏起近日又爆“大雷”,董事长张朋起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丽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10日,*ST鹏起再次跌停,收报2.16元。

上个月刚被立案调查的ST天宝,董事长及财务总监因涉嫌虚开发票罪被大连市公安局拘留。该股在5月暴跌后正式踏入“一元股”阵营。

有“商界木兰”之称的博信股份董事长罗静与财务总监被刑事拘留,5日公告一出,股票当日跌停收盘,但神奇的是此后两天均以涨停收盘。

影响范围最广的是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陷入猥亵儿童风波。事件曝光后,新城系3家公司股价均下跌超过三成。

记者查阅上述四家公司的机构最新持仓情况发现,没有险资身影。今年一季度中国人寿把持有的新城控股1469.89万股全部清仓;而中国平安曾在去年二季度买进767.9万股,但在三季度全部清仓,两家险企惊险“避雷”。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