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国民零食第一股三只松鼠将登陆创业板

国民零食第一股三只松鼠将登陆创业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4日晚间,三只松鼠首次公开发行的网上中签结果出炉,同时,网下申购工作结束,这意味着三只松鼠在迈向A股市场的道路又近了一步。

深圳新闻网讯 7月4日晚间,三只松鼠首次公开发行的网上中签结果出炉,同时,网下申购工作结束,这意味着三只松鼠在迈向A股市场的道路又近了一步。作为拥有一亿多拥趸的国民零食品牌,三只松鼠将于近期正式登陆A股,成为国民零食第一股。

根据公开消息显示,三只松鼠(300783)本次公开发行股份4100万股,申购价格14.68元/股。招股说明书称,三只松鼠拟募集超过14亿元资金,用于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供应链体系升级项目和物流及分装体系升级项目。

三只松鼠于2012年在安徽芜湖成立,主要从事自有品牌休闲食品的研发、检测、分装及销售,发展至今,已成为行业领先的以休闲食品为核心的品牌电商,产品更是覆盖坚果、肉脯、果干、膨化、烘焙等全零食品类,为消费者创造了一站式的休闲食品购买体验。

经过七年的发展,三只松鼠已成长为超级IP。自2014年起,三只松鼠连续5年牢牢占据了天猫“零食/坚果”类目成交额冠军位置,平均每年1.9亿袋坚果奔向消费者怀抱,拥有了12大品类、500多个SKU,和300多家松鼠伙伴研发和生产全球各地好产品,一起推动“中国制造”。除主流电商平台,线下还开设50多家自营“投食店”,并结合阿里零售通平台、松鼠联盟小店等形式拓展线下零售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三只松鼠上线仅半年就实现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2014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

2016-2018年,三只松鼠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23亿元、55.54亿元和70.01亿元,净利润2.37亿元、3.02亿元和3.04亿元,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16.47%、25.58%、26.05%。2019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8.68亿、2.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17%、6.95%,增长势头显著且稳定,已然是休闲零食行业“一哥”。

创立7年来,三只松鼠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累计销售坚果零食产品超过200亿元,用户数超过一亿人,牢牢占据线上线下同业态坚果零食全行业第一名,火箭般地成长为一个深受一亿多用户喜爱的超级国民品牌。

这样一份“恐怖”数据,让三只松鼠的上市之路显得水到渠成,也成功的造就了“国民零食第一股”。而在业绩面前,三只松鼠则显得很是淡定,此前创始人章燎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只是工具,未来需要利用好这个工具,建设数字化渠道,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2018年5月份,第二个“中国品牌日”之际,人民日报新媒体在50万网友投票基础上,综合京东大数据,并经专家委员会终评,评选产生最受公众欢迎的中国品牌榜。榜单分为最具品位、最具潜力、最具颜值、最具人气和最具情怀五个维度,评选出25个优秀中国品牌,“三只松鼠”荣登最具潜力榜。对此,人民日报评价道:“三只松鼠成功安利了消费者养成了吃坚果的好习惯,成为下一个国货领头羊。”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