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中报披露明日拉开大幕

中报披露明日拉开大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备受关注的上市公司中报本周拉开帷幕,ST岩石10日将打响中报披露第一枪。根据WIND统计,截至8日,共有541家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46家。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9日讯 (记者陈燕青)备受关注的上市公司中报本周拉开帷幕,ST岩石10日将打响中报披露第一枪。根据WIND统计,截至8日,共有541家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46家、续盈9家、扭亏40家、略增81家,业绩报喜公司276家,占比约51%。从业绩预喜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通信、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

根据中报预约披露时间,ST岩石成为首家披露中报的公司,披露时间为7月10日。紧随其后,银河电子、四方达、金运激光等3家公司16日披露中报。

值得一提的是,超过3000家公司中报8月份披露,中报披露高峰将出现在8月20日后,届时将有多达2994家公司扎堆披露中报,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大蓝筹都将在此期间披露。

根据统计,共有103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最大增幅达到或超过100%,其中开尔新材、民和股份、宁波富邦、东方通、上海新阳位居前五名,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5倍。此外,净利润降幅前五名分别为新华都、融捷股份、达意隆、康盛股份、西安饮食,上述5家公司均亏损。

数据还显示,共有12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下限超过10亿元,其中海康威视、金科股份、首开股份位居前三名;净利润最大亏损超过1亿元的有12家,其中*ST凯迪、*ST利源、*ST天马预计最大亏损额均超过3亿元。

从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中报业绩预喜率仅51%,低于去年同期的67%。机构认为,在经济下行触底过程中,中报超预期增长的公司和行业更加值得关注。

记者注意到,中报行情已悄然开启。近期发布中报预增的个股纷纷大涨,如华昌化工、沪电股份、奥飞数据、海思科等。此外,业绩报忧公司遭到抛售,如御家汇、台基股份等。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目前已进入中报披露期,投资者应关注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和行业,回避业绩大降甚至亏损的公司。

光大证券建议从三条主线配置:一、半年报披露期是上市公司推出利润分配方案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可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估值适中、高股息收益率的二线蓝筹股;二、在预喜率较高的行业中,采取自下而上的策略挑选最近3个季度业绩环比增幅较为稳定的个股;三、从以往情况看,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如果业绩超出预期,往往会被市场资金着力炒作,因此在介入半年报题材股时机的选择上投资者宜早不宜迟。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