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创业板新“股王”终开板

创业板新“股王”终开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市仅15个交易日,黑马卓胜微就成为了创业板最贵股票,挤下本月2日刚“登顶”的创业板股迈瑞医疗。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9日讯 (记者詹钰叶)上市仅15个交易日,黑马卓胜微就成为了创业板最贵股票,挤下本月2日刚“登顶”的创业板股迈瑞医疗。本周一收盘价,较招股价已上涨了425%;投资人每签可赚7.5万元,是今年最赚钱的新股。但业内人士认为新“股王”含金量不高,应警惕股价透支的风险。

在连续涨停14个交易日后,本周一卓胜微开板,最终涨5.57%,收盘时总市值达到185亿元。该股周一收盘价为185.19元,挤下7月2日才成为创业板“股王”的迈瑞医疗,成为目前创业板最贵的股票。公开资料显示,卓胜微于6月18日上市,发行价为35.29元,最新收盘价为185.19元,累计涨幅高达424.77%。若中签投资人在收盘价卖出,每签可赚7.495万元(不计税费),成为今年最赚钱的新股。

据记者统计,截至本周一收市,除卓胜微外,创业板的百元股还有迈瑞医疗、锐科激光、帝尔激光、迈为股份与亿联网络,股价分别为163元、143.58元、137.57元、128元与108.6元。而按最新总市值计算,迈瑞医疗市值“一哥”地位也未能保住,目前总市值最高的创业板股是温氏股份,为1984亿元;迈瑞医疗跌至第二,为1982亿元;宁德时代总市值为1511亿元,排名第三。

从历史表现看,创下创业板股价最高记录的是安硕信息,最高价高达474元;另外两只最高价超过400元的是全通教育与长亮科技,分别为467.57元与451.57元。

从打新收益看,假定投资人在该新股的历史最高价卖出,则今年每签收益最高的创业板新股是卓胜微,最高可得7.88万元;帝尔激光、上海瀚讯与德方纳米的每签最高收益超过4万元,分别为4.9万、4.14万与4.1万元;立华股份、每日互动每签最高收益超过3万元;罗博特科、新媒股份等8只创业板新股每签最高收益超过2万元。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公司与主板公司的质地存在差异,因此市场对主板“股王”的关注度更高;而从创业板历史股王的名单看,一直不如主板股王稳定。“如全通教育、安硕信息等股票,尽管曾经股价飙高,但更多的是受到市场过热情绪与游资的共同推动,很难持续。”他表示,创业板“股王”的名头“含金量”不算高,此时投资人更应该警惕这种情绪过热、股价透支的迹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