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三退市股上演末日狂欢

三退市股上演末日狂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8日,是华泽退、众和退、退市海润最后交易日,其后,3家公司将终止上市,并从A股摘牌。但在A股交易最后时刻,仍有资金进场赌博,上演“末日狂欢”。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9日讯 (记者钟国斌见习记者尤艺樵)7月8日,是华泽退、众和退、退市海润最后交易日,其后,3家公司将终止上市,并从A股摘牌。但在A股交易最后时刻,仍有资金进场赌博,上演“末日狂欢”。

截至8日收盘,众和退报0.71元,涨幅为9.23%;华泽退报0.37元,跌幅为7.50%;退市海润报0.15元,跌幅为6.25%;三只退市股共计成交额超过6880万元。

记者梳理发现,华泽退、众和退和退市海润在整理期内均呈巨幅下跌,从5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到7月8日收盘,华泽退跌幅高达87.58%、众和退跌幅达79.89%、退市海润跌幅达80.77%。

据统计,2015年牛市结束后,三只退市股从最高价一路下跌,至今市值累计蒸发已达66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三只退市股票在进入退市整理期后,仍有不少成交。在退市整理期期间,众和退、退市海润、华泽退三只退市股区间成交额分别达到了1.53亿元、3.46亿元和1.07亿元,其中退市海润在退市整理期的日均成交额达到了1194万元,而华泽退在退市整理期间的换手率则高达106%。

在7月8日“末日狂欢”行情中,由于沪深交易所要求买入退市股票的投资者证券账户资产在50万元以上,市场更是调侃买退市股是专属“有钱人”的游戏。

据三只退市股的近期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这些摘牌公司的资金都是来自各地的游资机构和大户资金。以退市海润7月5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396.91万元,卖出总计551.17万元,参与交易的均是各家券商营业部的机构席位。而其他两只退市股也在退市整理期间内,也曾因股价异动先后多次登上龙虎榜。

在退市整理期内,这三只退市股票还创下了多个A股历史纪录,其中华泽退以46个一字跌停创下了A股连续跌停数量最高纪录;华泽退还曾因母公司账面资金仅余53元而创下了A股最穷上市公司纪录;而退市海润更是凭0.12元的股价登顶A股历史上股价最低的股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众和退上演了“末日狂欢”,这种现象在以往的退市公司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曾发生过,这是一部分投资者在赌这些公司退市之后可能会恢复上市,但是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一旦无法再恢复上市,投机的投资者可能会出现大幅亏损。他建议投资者不要投机参与退市股的交易,坚持做好公司的股东。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