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大宗交易成交连续两月回升

大宗交易成交连续两月回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日至6月30日,大宗交易成交额同比下降两成,不过,继5月成交额环比回升约一成后,6月大宗交易额环比增长15.19%。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4日讯 (记者钟国斌见习记者尤艺樵)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领涨全球,大宗交易市场先抑后扬,成交额已连续2个月环比回升。据WIND数据统计,1月1日至6月30日,大宗交易成交额同比下降两成,不过,继5月成交额环比回升约一成后,6月大宗交易额环比增长15.19%。从机构动向看,机构大宗交易接盘金额大于卖出金额,或意味着部分机构看好A股后市。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沪深两市共发生大宗交易5683次,累计成交209.81亿股,成交总金额1894.68元,同比下降21.03%。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累计涨幅大且高估的公司在减持,而低估的公司在逆市增持。市场接盘主力是那些做二级市场的机构。机构对大盘及个股有深入研究,对于长期看好的股票敢接盘并锁定6个月,也侧面反映了部分机会对后市谨慎看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