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单日9只!科创板发行提速

单日9只!科创板发行提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科创板发行提速。根据时间安排,加上此前启动招股的澜起科技等,下周将有10家科创板网上申购。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4日讯 (记者陈燕青)科创板发行提速。3日凌晨,安集科技、福光股份、乐鑫科技等6家科创板公司宣布启动招股。根据时间安排,加上此前启动招股的澜起科技等公司,下周将有10家科创板网上申购。

值得一提的是,7月10日将有中国通号、中微公司等9家公司申购,创出了近年来单日新股申购数量之最。

据交易所公告,中微公司拟发行5349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0亿元;新光光电拟发行25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8.76亿元;铂力特拟发行2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7亿元;福光股份拟发行388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6.51亿元;乐鑫科技拟发行2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0亿元;安集科技拟发行1328万股,预计募集资金3.03亿元。

科创板募资规模最大的中国通号5日开始询价。公司网上申购上限为25.2万股,即顶格申购需沪市市值252万元。按照目前的中签率,顶格申购中国通号,中签概率高达100%。上市后,中国通号将成为登陆科创板的首家大型央企,也是科创板“A+H”第一股。在登陆科创板之前,中国通号已于2015年8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2日晚,睿创微纳、天准科技披露了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06%、0.055%。结合华兴源创0.0598%的中签率,前三只科创板新股的平均中签率为0.058%,是今年A股同等发行规模新股的1.5倍。

由此不难看出,由于科创板的门槛限制,其网上中签率相对其他新股要高得多。根据中信证券此前数据,2016年打新新规实施以来A股的实际平均中签率为0.0412%,也就是说科创板新股中签率高出A股平均中签率30%以上。

公告显示,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申购户数分别为286.05万户和285.92万户,而上周华兴源创的申购户数为275.6万户,这意味着最近几天科创板打新户数大增逾10万户。

从三家已发行的科创板新股来看,其网上打新相当火爆,申购倍数都在2000倍以上,而中签率基本为0.06%。此外,参与网上打新的投资者数量有所放大,显示科创板的热度进一步提升。

对此,深圳一家券商营业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会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开了科创板账户的客户申购,从目前看几乎所有人都参与了申购,不过从客户的反馈来看,大多人表示科创板上市初期只会参与打新,不会进行二级市场交易。”

据悉,科创板注册的进程也在加快。2日晚间,证监会披露,已按法定程序同意了3家企业的科创板注册,包括南微医学、心脉医疗、虹软科技等。截至2日晚间,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141家,已过会企业31家,其中18家企业已获得注册批文。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