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金信基金:未对基金经理提出兜底要求

金信基金:未对基金经理提出兜底要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有报道称因专户风险暴露,金信基金要求旗下基金经理自掏腰包兜底。记者就此事向金信基金求证,金信基金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公司既没有出现基金经理兜底的行为,也没有对基金经理提出类似要求。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8日讯 (记者詹钰叶)周四有报道称因专户风险暴露,金信基金要求旗下基金经理自掏腰包兜底。记者就此事向金信基金求证,金信基金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公司既没有出现基金经理兜底的行为,也没有对基金经理提出类似要求。有行业人士表示,资管新规推行后,专户产品不再承诺保本。

报道称,金信基金旗下某专户产品踩雷某2020年4月份到期的垃圾债券,据接近金信基金人士透露,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为了应对这一产品正常运作和兑付,要求旗下基金经理以个人资金对产品提供流动性支持。报道还称此事导致产品委托人前往金信基金维权。

金信基金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息并不属实,“公募基金绝对不存在基金经理自掏腰包兜底的情况,公司也没有要求基金经理兜底。”报道中提到有投资人前往公司维权,该人士表示也不存在这一情况。“基金专户为单一委托人,且我们公司每周都会将产品投资信息发送给投资人,按合同约定操作后产生的产品亏损与收益属于客户,不会把压力转移给基金经理”。

有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专户可以不披露信息,“金信基金每周向投资人发送信息应该是与投资人另有约定”;但专户的监管也很严格,必须是基金公司的产品。实际上,专户对投资者的认定更严格,由于专户投资者单一,基金公司会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来设计产品;且能投专户的投资者肯定对风险的认知更明确。该人士表示,资管新规推行后,在去刚兑的背景下,专户产品都不再承诺保本,如果有产品承诺保本,都是不合规的。“若公司让基金经理去承担亏损,这也是不合规的。”

公开信息显示,金信基金成立于2015年,官网信息显示其为国内首家管理团队出任第一大股东的公募基金公司,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管理团队持股合计达35%。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