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暴风“刮暴风”巨亏近20亿

暴风“刮暴风”巨亏近20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尽管暴风集团只按22.60%的股权分担暴风智能的亏损,但仍然不堪重负。2018年度,暴风集团亏损10.90亿元,这其中由暴风TV造成的亏损为2.74亿元,另有8亿元亏损,来自暴风集团互联网视频业务。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8日讯 (见习记者尤艺樵)近日,暴风集团站上舆论风口。6月25日晚,东山精密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显示,东山精密因投资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暴风智能或暴风TV)造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5000万元。同时,作为上游供应商,东山精密还对暴风智能及其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坏账2亿元。

资料显示,2015年7月,暴风集团收购暴风智能,持有暴风智能22.60%的股权,自被收购后,暴风智能便开始了持续的亏损。2016年至2018年,亏损额分别为3.58亿元、3.20亿元、11.91亿元;合计亏损额达18.69亿元,亏损幅度超过50%。

尽管暴风集团只按22.60%的股权分担暴风智能的亏损,但仍然不堪重负。2018年度,暴风集团亏损10.90亿元,这其中由暴风TV造成的亏损为2.74亿元,另有8亿元亏损,来自暴风集团互联网视频业务(暴风影音)。

2018年年报,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暴风集团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而到了2019年,暴风集团亏损依旧在延续,一季报显示,其归母净资产只有68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暴风集团始终未对暴风智能计提商誉减值,但无论是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还是交易所,均对此提出了异议。深交所在年报问询函中详细追问了暴风集团的商誉减值测试过程。

本月初,9名暴风TV员工曾到北京暴风集团总部,以拉横幅的方式进行再次讨薪,然而截至目前,欠薪问题依旧未能得到妥善处理。

这款PC时代的播放器巨头沦落到如此地步,不禁引发市场与投资者的唏嘘。暴风集团市值相比高点时已经跌去九成以上,已经无力承担自己的债务。

前海国丰优合资本总经理金少华表示,从目前来看,东山精密的亏损幅度还不是非常巨大,对其会有影响,但不是根本性的影响。而暴风集团则是受到了根本性的影响,投资者对待个股时一定要时刻关注其基本面的变化,不能盲目抢反弹。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