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寒山”行动突袭港市

“寒山”行动突袭港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港股市场突发“地震”!港片的经典桥段之一——香港廉政公署人员请“喝咖啡”的场景,真实地发生在港交所身上。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8日讯 (记者詹钰叶)港股市场突发“地震”!港片的经典桥段之一——香港廉政公署人员请“喝咖啡”的场景,真实地发生在港交所身上。香港证监会与香港廉政公署26日晚间宣称,在联合行动中拘捕了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开招股审查组一名前联席主管,以及两名与他相关的人士。公告称上述人士在两家上市公司的上市申请审批过程中涉及贪污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官网消息显示,香港证监会与香港廉政公署于6月23日展开名为“寒山”的联合行动,本次搜查了两家保荐人公司的办事处;廉政公署还搜查了两家上市公司及一家财经印刷公司的办公室。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开招股审查组一名前联席主管及两名与他相关的人士在本次行动中被捕,廉政公署怀疑他们在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的上市申请审批过程中涉及贪污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港交所同日发布通告称,被捕前雇员的相关舞弊行为据称发生在其任职香港交易所期间,廉政公署没有对香港交易所或香港交易所的其他员工进行调查;并表示正全力协助廉政公署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进行有关调查。而因调查正在进行中,港交所、证监会与廉政公署不会作出进一步评论。

本月,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某位曾负责新股IPO审批的港交所前高层,联同保荐人及律师行涉嫌“不当审批”及向个别申请人“放水”,协助不完全符合上市要求的公司通过审批,涉及超过30宗上市申请;该高层要求逾千万报酬。港交所接获投诉后已展开了内部调查,有猜测称本次联合行动与此有关。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