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中信建投280亿A股市值“打水漂”

中信建投280亿A股市值“打水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6月25日夜间中信证券的一纸清仓减持中信建投股份的公告,宣告了两家头部券商的分手。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8日讯 随着6月25日夜间中信证券的一纸清仓减持中信建投股份的公告,宣告了两家头部券商的分手。

继26日中信建投大单封死跌停板后,27日该股再度出现开盘跌停局面,随后公司跌幅略有收窄,但跌幅仍然较深。当日收盘,中信建投股价为22.07元,下跌7.39%。在上市券商的市场表现中,中信建投也成为当日板块中唯一跌幅超过5%的公司。从公布减持公告后,短短两日,中信建投A股股价下跌幅度最深达到了20%,累计市值蒸发超过280亿元。

有着“牛市发动机”称号的中信建投,今年以来股价上涨凶猛。从年初的8.72元至6月25日的26.48元,中信建投半年内股价累计涨幅超2倍。中信证券此次高位减持后,有望直接套现百亿。此番精准操作,也被评价为“一笔优秀的财务投资”。

对于中信证券清仓减持中信建投的原因,市场猜测纷纷。普遍的观点认为,中信建投股价涨幅过高是重要原因,中信证券需要落袋为安。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中信证券减持动作也是为了后续更加聚焦主业,加强行业竞争力,在未来科创板、并购重组时代,继续抢占更高市场份额。

在6月25日的减持公告中,中信证券也表示,此次减持计划是出于“自身经营需要”。

申万宏源认为,通过减持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得以释放资本金,长期聚焦于机构业务发展。毫无疑问,在证券行业资本金大竞争的阶段,中信证券的大手笔减持将为公司带来巨量的发展资金,这样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公司未来发展所需的资金问题。(中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