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创业板龙头易主迈瑞医疗“上位”

创业板龙头易主迈瑞医疗“上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迈瑞医疗26日的上涨,公司的总市值超越了温氏股份,成为了创业板第一大市值个股。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7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迈瑞医疗26日的上涨,公司的总市值超越了温氏股份,成为了创业板第一大市值个股。截至收盘,迈瑞医疗上涨2.3%,报收于158.25元,总市值为1923.83亿元,超过温氏股份1903.16亿元的总市值。

去年6月19日,宁德时代上市后连续6个涨停,一度超越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今年3月5日,温氏股份超越宁德时代重新夺回创业板“一哥”位置。数据显示,目前宁德时代位居第三大权重股,总市值1536.07亿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企业,迈瑞医疗总部位于深圳,自去年10月16日登陆创业板以来,股价一直表现强势,从发行价48.8元一路上涨至今,涨幅超过2倍。

公司的强势表现与业绩不无关系。数据显示,去年迈瑞医疗实现营收137.53亿元,同比增长23.09%;实现净利润37.19亿元,同比增长43.65%,业绩领跑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公司。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9.05亿元,同比增长20.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5亿元,同比增长24.59%。

良好的业绩也获得了以社保基金为首的机构的青睐。一季报显示,一季度三只社保基金均增仓迈瑞医疗,社保基金102组合、118组合、114组合分别增持约240万股、22万股和6.5万股,此外社保基金115组合新进为公司第5大流通股东,一季度末持股168万股。根据统计,4只社保基金合计持股约1138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迈瑞医疗今年1月2日起正式入选为深股通股票名单,并受到北上资金的青睐。截至25日,北上资金持有迈瑞医疗1166万股。

不过大部分散户并未赶上迈瑞医疗的这波强势上涨。从股东户数变化来说,迈瑞医疗股东总户数在上市后一直在快速减少。

数据还显示,迈瑞医疗的筹码一直在集中。公司股东户数从上市之初的22.33万户连续下降,最近三个季度迈瑞医疗股东总户数分别为9.88万户、4.99万户、3.99万户,显示机构不断进驻,而散户在撤离。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