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垃圾分类环卫股飞天

垃圾分类环卫股飞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垃圾分类概念股24日继续走强,截至收盘,久吾高科、龙马环卫、盛运环保、神雾环保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绿色动力、盛运环保和龙马环卫已连续4个涨停。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5日讯 (见习记者崔敏)垃圾分类概念股24日继续走强,截至收盘,久吾高科、龙马环卫、盛运环保、神雾环保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绿色动力、盛运环保和龙马环卫已连续4个涨停。

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最近5个交易日,龙马环卫、绿色动力、盛运环保连续获4个涨停板,上海环境、华宏科技连续获3个涨停板,维尔利、启迪桑德、中再资环等6个股获两个涨停板。

从涨跌幅来看,龙马环卫累计涨幅达55.48%,绿色动力涨幅达46.77%,上海环境、维尔利、航天晨光、华宏科技、盛远环保、森远股份涨幅超30%。

尽管垃圾分类概念股近期持续领涨,但已有公司提示风险。日前,龙马环卫公告,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表示,2017年开始介入垃圾分类业务,目前该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小,同时由于目前国内垃圾分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国家有关政策的出台对公司短期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日前,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在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基础上,决定自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深圳在垃圾分类方面也做了相应的举措。据悉,深圳将大力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住宅区垃圾分类模式。即楼层不设垃圾桶,在楼下集中设置分类投放点。

安信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垃圾分类催生垃圾分类服务市场,餐厨、再生资源利用板块受益明显。根据安信环保公用团队的测算,预计到2020年垃圾分类服务全国市场规模超过610亿元。安信团队认为,“十三五”期间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别。

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表示,因受到政策支持以及各省市对垃圾分类的部署,刺激垃圾分类概念股近期上涨。对于后期投资,赵资晟认为,投资者在概念股上涨初段没有抓住机会,如果后期再进行追高可能造成短期震荡。当题材持续受到政策支持,会有再次上涨的机会,投资者不妨在第一波调整后,对相关个股进行分析,了解哪些个股真的得到受益后,再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