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仙股华业或成第二例“面值退市”股

仙股华业或成第二例“面值退市”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一,*ST华业跌停,报收于0.86元。截至目前,该股已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5日讯 (记者陈燕青)本周一,*ST华业跌停,报收于0.86元。截至目前,该股已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这意味着如果未来8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仍低于1元,将会成为继中弘股份之后的第二例“面值退市”股。

根据规定,一旦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1元,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去年11月8日晚,深交所做出决定,确定了中弘股份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票面值退市,成为A股第一家“1元退市股”。

自4月30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复牌交易以后,*ST华业一路跌停,目前公司总市值仅有12.21亿元。相比4年前300多亿的市值,可谓是天壤之别。

资料显示,*ST华业原为华业地产,原来主要从事的是房地产业务,2015年6月更名为华业资本,开始向包括房地产、矿业、医疗、金融四大业务板块的多元化发展模式转型。

去年9月,公司更是因百亿医疗应收账款债权“大骗局”而爆雷。这一“黑天鹅”事件,让该股在短短12个交易日累计下跌58%。

至此,公司危机全面升级,此后不断爆出债务违约、实控人暂无法回国、控股股东质押股遭强平、董事涉嫌诈骗被刑拘、控股股东股权被法院轮候冻结等诸多利空。

公司去年业绩也惨不忍睹。去年公司营收48.87亿元,亏损额高达64.38亿元。此外,公司多个债券违约:继去年涉及本息5.36亿元的“17华业资本CP001”违约后,今年6月4日,“16华业02”无法按期兑付兑息。

虽然*ST华业股价持续下跌且濒临退市,但受限于减持新规,其大股东所质押股票虽然爆仓却无法大规模在二级市场被卖出。

截至一季度末,*ST华业的股东户数为7.24万户,其中不乏机构踩雷。一季报显示,中证金持有2716.8万股,香港中央结算公司持有2237.17万股,中央汇金持有1628.45万股;此外,兴全睿众华业资本二期分级特定多客户资管计划、鹏华资产金润24号资管计划、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分别持有1623.85万股、1556.76万股和1202.22万股。

除了*ST华业外,目前华泽退、众和退、退市海润、*ST雏鹰、金亚科技等5只个股也已跌破面值,变成“仙股”。不过,前面三只个股此前已进入退市整理期,而金亚科技早已停牌,*ST雏鹰已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相比之下,*ST华业退市风险最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