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只差三毛一!茅台冲击千元股

只差三毛一!茅台冲击千元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4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创出999.69元历史新高,距离1000元大关仅差0.31元。

6月24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创出999.69元历史新高,距离1000元大关仅差0.31元,A股市场有望再次迎来千元股。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收报987.10元,涨幅为1.11%,总市值为1.24万亿元。今年以来该股大涨近七成,表现极其抢眼。

6月21日晚,贵州茅台公告称,公司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6月27日,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82.64亿元(含税)。

记者梳理发现,自2014年1月贵州茅台股价跌破100元,市值一度跌破1000亿元后便开启飞天模式:2018年1月和6月,贵州茅台市值两度突破万亿元大关。2018年6月12日,贵州茅台股价创出803.5元历史新高;今年4月8日,贵州茅台股价突破900元。

贵州茅台是A股价值投资标杆,历来被众多机构扎堆进驻,而外资更是其重要推手。天风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刘鹏指出,白酒股对于外资来说具有一定“资金避险”的作用:一方面,白酒股流动性好,随时可以卖;另一方面,在所有食品饮料行业中,白酒股总体的估值比较低。

据统计,A股历史上曾诞生过两只千元股(飞乐股份、真空电子),后因高送转股价除权下跌,股价在高位的时间很短暂。

去年以来,贵州茅台业绩增长超预期,推动该股频创新高,机构也不断上调其目标价。

不过,市场也并非一致看好。近期贵州茅台收获了两份“看空”研报,均为境外研究机构。其中,4月18日,晨星分析师Allen Cheng给出了“卖出”评级;5月7日,投行Bernstein下调贵州茅台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符合市场表现),并下调目标价(从1089元降至916元)。

贵州茅台千元只是一层窗户纸,后市该股将会怎么运行?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贵州茅台逼近千元再创新高,再次证明了白马股是A股黄金十年最主要的投资标的。“对于贵州茅台这种股票,不用设置目标价,因为它的业绩增长会不断消化估值,股价有望随业绩的增长和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创新高”。他说。

资深财经评论员皮海洲指出,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贵州茅台没有成为千元股的潜力;但从市场投机角度看,该股很有可能被炒到千元之上。“贵州茅台股价逼近千元了,已经没有投资的价值了。”他提醒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已经持有的投资者宜逢高减仓。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