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创板代码可“自主选号”

科创板代码可“自主选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交所近日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指南》,对发行上市相关业务准备,提交发行方案及申请代码,股票发行及准备等流程做了详细规定。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4日讯 (记者钟国斌见习记者尤艺樵)为推动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顺利开展,上交所近日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指南》,对发行上市相关业务准备,提交发行方案及申请代码,股票发行及准备等流程做了详细规定。业务指南明确,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在提交发行方案的同时,可以通过顺序排号或自主选号的方式确定证券代码。

业务指南提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发行人,经证监会同意注册后,可以在注册有效期内自主选择发行时点,启动发行前需通过发行承销业务系统报备发行方案,上交所在5个工作日内无异议的,可以正式启动发行。启动发行后,发行人需将发行上市阶段的信息披露、发行申请文件、上市申请文件等有关发行上市的材料通过发行承销业务系统向上交所提交。

据了解,采用自主选号的,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可在688001至688500代码段中自主选择,且无需支付或者承诺支付选号费用。已使用证券代码数量达到100个后,新增启用688501至688600代码段。

上交所要求,主承销商务必在第一时间通知上交所关于新股的暂停、恢复及终止发行情况,以便上交所进行业务及技术处理。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