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金融板块发力股指放量大涨

金融板块发力股指放量大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日,沪深两市微微低开,开盘后大金融王者归来,券商股、保险股快速拉升,沪指盘中最高涨至2997.39点,逼近3000点。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1日讯 (记者周梦榕)20日,沪深两市微微低开,开盘后大金融王者归来,券商股、保险股快速拉升,沪指盘中最高涨至2997.39点,逼近30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7.12点,涨2.38%;深成指报9134.96点,涨2.34%;创业板指报1498.01点,涨1.91%。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共成交6029亿元,较周三增量989亿。

盘面上看,券商、保险、环保板块全天强势,油气、能源设备概念走强。农产品、玉米、大豆、猪肉等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环保板块周四再次大涨超5%,中原环保、京蓝科技等近20只个股涨停。环保板块成为近期题材黑马,最近3日涨幅接近10%。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超3000只,只有不足500个股下跌。两市跌停个股5只,涨停个股66只。五粮液、中国平安等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59.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7.94亿元,这是北向资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流入。另外,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为107.73亿元,较周三正值略有增加。

观察盘面发现,昨日以大金融为首的权重股集体发力,推动大盘指数出现6月11日大涨之后的第二次中阳,并刷新5月16日高点2956高点。

源达投顾认为,近期行情延续概率较大:第一,作为先知先觉资金,沪深港通再现大幅资金流入,经过历次经验总结,连日大幅流入或是一波行情的助推力;第二,券商作为先锋号,盘中活跃表现超出预期;第三,科创板时间窗口,此时A股市场有必要一改低迷态势,为科创板助力。

容维证券刘思山认为,在国际上预期全球降息潮来临的利好消息之下,周四股市一根大阳线改变了之前市场横盘震荡局面,指数开始向上突破,有望掀起一波上升行情。

巨丰投顾认为,考虑到未来的不确定性及上行的压制,反弹还是先看3000点牢靠程度。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