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美联储再次释放降息信号

美联储再次释放降息信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0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向市场释放降息信号。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跌破97,为6月14日以来首次,日内跌幅0.21%。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1日讯(记者吴玉函陈燕青) 6月20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向市场释放降息信号。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跌破97,为6月14日以来首次,日内跌幅0.21%。6月20日日间,人民币涨势如虹,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汇率双双创逾一个月新高,黄金期货股票均大涨。

美联储暗示降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0%不变。会议同时释放强烈降息信号,说“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因素增加”,美联储“将采取适当举措,以维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会后确认,公开市场委员会多名成员在贸易摩擦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降息意愿“增强”。

华创证券宏观分析师张瑜指出,美元下半年或波动下行。预计下半年在美联储大概率降息、美国经济增长拐点到来的环境下,美元将呈下行趋势。人民币继续贬值空间不大。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美国大概率在下半年进入降息周期,今年剩下的时间美联储还有4次议息会议,目前美国经济数据转弱,但尚未全面恶化,因而降息1-2次的可能性较大。

黄金期货股票均大涨

受降息预期刺激,美元指数下跌,金价大涨。截至20日收盘,上海黄金期货主力合约AU1912收涨2.23%,再创近六年新高。伦敦现货黄金20日盘中一度突破1390美元,创三年新高。美股拉升,道指涨超百点。A股黄金板块大涨,银泰资源大涨7%。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各国央行也在增持黄金。今年前四个月,各国央行总计增加了207吨黄金,是2010年以来央行成为黄金净买家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于金价后期走势,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指出,“在政治和金融市场风险的双重压力下,最早美联储降息可能在7月。坚定看好黄金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未来7~10年,是一个黄金走牛的过程,下半年可以说是黄金牛市的孕育期。”

民生证券有色行业分析师钟奇表示,金价涨跌的主要矛盾不在于地缘政治的表象,而在于全球经济体自身经济周期和货币政策周期。2019年是全球重新进入宽松周期的元年。沪金已经创5年新高,国际金价也仅差一步,金价将进入牛市通道,看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盛达矿业、银泰资源。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