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创板首股造假?不是真的

科创板首股造假?不是真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9日晚开始,网上突然爆出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主营业务描述偏离现有业务比重,涉嫌严重欺骗投资者。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1日讯 (记者钟国斌见习记者尤艺樵)6月19日晚开始,网上突然爆出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主营业务描述偏离现有业务比重,涉嫌严重欺骗投资者。同日,某媒体发布3篇深度调查报道,揭露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安翰科技涉嫌欺诈发行,包括涉嫌过度包装、涉嫌通过未披露关联方舞弊等问题。

针对近期有关媒体、自媒体的质疑,上交所6月20日进行了回应。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第一时间对相关文章组织了研判,媒体对有关发行人提出的质疑内容,上交所已经在发行上市审核问询过程中予以问询。对于科创板,上交所欢迎社会监督。但是,科创板不欢迎不实言论。上交所同时关注到,个别自媒体对科创板发行人信息披露提出的质疑,存在断章取义、渲染构陷的问题,与事实不符。对于不实言论,科创板发行人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造成巨大不良影响的,交易所从维护公共利益角度,有权利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寻求整治惩处。

据介绍,截至目前,上交所共收到与科创板发行上市有关的投诉举报30余起,其中内容明确的投诉举报,已及时处理。对在审企业的相关质疑性报道,其中的合理内容已反映到审核问询中。

6月20日,在上交所回应科创板公司质疑同时,科创板被质疑的两家公司均作出了回应。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回应称,个别自媒体断章取义发布诸如“收入占比只有0.2%的半导体行业描述成自己的主营业务”、“涉嫌严重欺骗”的不实言论,对公司形象产生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华兴源创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在集成电路检测领域主要为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形成的销售收入较少,但公司电池管理系统芯片检测设备已获得国际知名消费电子企业认证,且已与多家客户签订订单,总金额超过3亿元,相关检测设备已陆续交付。目前公司集成电路测试业务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安翰科技发表声明否认造假上市指控,称竞争对手恶意诉讼举报。并对过度包装、未披露关联方等相关质疑进行了回应。安翰科技称,个别媒体发表的质疑安翰科技的报道,对公司的形象和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