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北向资金青睐大蓝筹

北向资金青睐大蓝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它们主要买了什么股票?而继MSCI纳入A股之后,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本周五亦将正式配置A股。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0日讯 (记者钟国斌见习记者尤艺樵)近期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它们主要买了什么股票?而继MSCI纳入A股之后,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本周五亦将正式配置A股。外资选股向来眼光独到,对中小投资者应该有较大的参考意义。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811.34亿元,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重要增量资金,尤其是6月以来,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共计流入273.69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以中央结算系统持股股量统计,北向资金持有前十的个股分别为分众传媒、招商银行、大秦铁路、中国建筑、平安银行、光大银行、青岛海尔、格力电器、中国联通、兴业银行。其中北向资金持有分众传媒9.67亿股排在首位,招商银行、大秦铁路分别被持有8.90亿股、8.24亿股,位列二、三位。

从成交活跃个股看,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单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十只股票分别为中国平安、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伊利股份、五粮液、海康威视、中信证券、美的集团、恒瑞药业。其中,中国平安在5月28日,北向资金单日买入金额达23.35亿元,创2019年以来单日买入金额最高纪录。

从行业分布看,北向资金成交最活跃的10只股票分别来自银行、家电、白酒、非银金融、医药业。

梳理北向资金青睐的股票不难发现,买入标的几乎全为蓝筹股,这些股票的股价也在今年大幅上涨。今年1月1日至6月19日,五粮液涨幅达119.53%;贵州茅台涨幅达55.60%,中国平安涨幅达54.47%。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成功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将带来新的增量资金。其中,指数基金是完全按照指数来配置的,而对于一些以富时罗素指数为基准的主动基金,可能会建立标的股票池,然后选择它们心仪的股票。外资的投资风格是重点参考基本面研究和长期的业绩,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龙马股(白马加龙头)应该是北向资金重点流入的对象。A股入富不仅带来更多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带来价值投资理念,这会进一步提高白龙马股的估值。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表示,A股入富的首选一定是蓝筹股,首选标的是上证50,次选标的是沪深300,然后再考虑沪港通、深港通的标的。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