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阿里巴巴拟1股拆8股

阿里巴巴拟1股拆8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东时间6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计划将每1股普通股拆为8股,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9日讯 (记者钟国斌见习记者尤艺樵)美东时间6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计划将每1股普通股拆为8股,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是公司为赴港上市做准备,距阿里巴巴香港上市越来越近了。

阿里巴巴表示,该计划将于7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如果获批,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拆股。

阿里巴巴称,拟议中的股票分割“将增加以较低每股价格发行的股票数量,董事会认为,这将增加公司未来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

此前,阿里巴巴计划最早于2019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拟募集资金200亿美元。多位投行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赴港上市属实,最快或两三个月完成IPO。

拆股,即将一股面额较高的股票分拆成若干股面额较低的股票。一般来说,实施拆股的公司都希望降低股票投资的资金门槛,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而增加流动性。

纵观全球资本市场,选择拆股的互联网“巨头”不在少数,包括腾讯、苹果、谷歌、eBay等。腾讯曾在2014年3月19日将腾讯股份以1:5的比例分拆。苹果公司曾在2014年6月将1股苹果股票拆分成7股。

截至美东时间本周一,阿里巴巴股价为159.91美元,若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每1股拆8股,拆股后的股价将变为19.99美元。港交所上市公司中,目前股价最高的是腾讯控股,为334港元。若阿里巴巴拆股后在港上市,按当前股价计算,约为157港元,位居港股第六。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表示,阿里巴巴最新价159.91美元,按当前汇率约为1253港元,很多个人投资者都买不起。阿里巴巴1股拆8股后,股价变为19.99美元或157港元,众多中小投资者均可以参与,也更符合香港市场的交易习惯。他说,拆股无论是1股拆10股,甚至1股拆100股都是一样,只是股票价格降低了,公司的权益、经营状况和控股权等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同时,阿里巴巴股价降低了,有利于二级市场资金炒作。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