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中国平安首次回购近3亿

中国平安首次回购近3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平安回购计划正式启动。18日,公司公告称实施回购,金额约2.82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9日讯 (记者陈燕青)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平安回购计划正式启动。公司18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实施了首次回购,此次回购金额约2.8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个月前公司高管等曾斥资43亿元大举增持。

此次回购共购得约3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1917%,已支付资金总额约2.8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最低成交价格为79.85元/股,最高成交价格为80.93元/股。

公告称,根据《回购报告书》,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本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未来年度长期服务计划。

去年10月30日,中国平安公告称,公司拟回购不超过总股本10%股份,按当时1.45万亿市值计算,回购金额将超千亿元,被称为A股史上最大规模回购。今年3月13日,公司宣布,斥资50亿元至100亿元(均包含本数)的自有资金回购。

中国平安表示,本次回购与公司长期服务计划是两个独立的安排。公司2019年度长期服务计划已于5月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购股。因此公司2019年度长期服务计划不会使用本次回购股份。

记者注意到,公告中所提的长期服务计划更像是“升级版”的员工持股计划,员工覆盖范围更广、期限更长、入市资金更多。

5月16日,中国平安称,公司2019年度长期服务计划于5月7日至14日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购股,共购得5429.47万股,成交金额合计42.96亿元。参与该计划的人员共31026人,其中,董监高包括:执行董事马明哲、孙建一、李源祥、任汇川、姚波和蔡方方,高级管理人员谢永林、陈心颖等。

外资对中国平安也颇为青睐,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19亿元;此外,摩根大通于6月6日增持中国平安H股1228万股,每股作价85.17港元,总值约10.45亿港元,最新持股比例为15.15%。

在回购、员工和外资增持的刺激下,今年以来中国平安A股走势强劲,至今大涨47%,远远跑赢大盘。

中信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邵子钦指出,公司未来三年新业务价值复合增速10%左右,对应内含价值增速预计为17%~19%,对应公司营运利润增速预计为17%~20%。目前公司A/H股股价对应的2019年P/EV分别为1.33倍/1.24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短期回购将成为股价催化剂,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