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43家零售企业市值“失血”

43家零售企业市值“失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上半年,不少上市零售企业市值缩水严重,一些初登资本市场的“宠儿”也股价腰斩,个别企业甚至面临退市风险。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9日讯 (记者何泳)今年上半年,不少上市零售企业市值缩水严重,一些初登资本市场的“宠儿”也股价腰斩,个别企业甚至面临退市风险。在联商网大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143家零售上市企业中,从2019年初至今有43家市值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血”。其中,人人乐、秋林集团、赫美集团三家企业因两年亏损,面临退市警告。

据统计,电商、百货、购物中心、服饰鞋履领域是“重灾区”。这些亏损企业中,大部分都为小市值公司,近8成市值在50亿元以下,不少企业都面临转型。以电商为例,美团点评去年亏损达1154.77亿元,净利润增长为负510.45%。拼多多去年亏损102.2亿元。在电商5家亏损企业中,美团点评与拼多多可以归纳为战略性亏损。美团点评已亏损多年,而去年则是亏损额最大的一年,主要原因是收购摩拜产生的资金消耗、外卖人员成本陡增与市场补贴以及新业务探索所带来的持续资金投入。拼多多的亏损主要原因在于其仍然在进行基础设施、推广营销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的投入,运营成本和费用还将进一步扩大。

在家电方面,国美零售仍然是量跌利亏的局面,其2018年亏损很大程度上要归于战略转型实施期的成本陡增。

在百货、购物中心方面,作为快消零售的主力业态,大型超市普遍面临坪效下降、盈利能力趋弱的困局,增长乏力。以人人乐为例,去年亏损达3.55亿元,再一次成为“亏损王”。

在餐饮零售方面,作为全球最快IPO的企业,瑞幸咖啡仅用18个月便完成了上市。“用钱烧出来的”瑞幸咖啡盈利似乎仍遥遥无期。盈利成谜的瑞幸在逐渐减少补贴之后,能留住用户吗?这需要瑞幸咖啡将来给出验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