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市场猜测中国人寿入主万达信息

市场猜测中国人寿入主万达信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万达信息6月16日晚公告称,控股股东万豪投资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拟为公司引入金融保险行业某国有企业战略投资方,控股权将变更。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8日讯 (记者邱清月)万达信息6月16日晚公告称,控股股东万豪投资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拟为公司引入金融保险行业某国有企业战略投资方,控股权将变更。市场消息猜测投资方是中国人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尚不清楚此事进展,如果属实,合适时机会公开披露。

公司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战略投资方或其指定的主体转让5%公司股份,拟受让方通过本次交易将成为第一大股东。股票自17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市场将中国人寿作为猜测的对象主要是因为,在万达信息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第3期持股5%,位列第三大股东,与公司所说的金融保险国有企业有关。

今年4月,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于3月底左右增持3.9805%累计股份,增持后合计持股8.9879%,如果加上上述5%的股份,中国人寿持有股份变更为13.99%,万豪投资持股比例将降至13.37%,中国人寿最有可能成为第一大股东。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在去年10月设立保险行业首只专项产品“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参与化解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目标总规模200亿元,以股权和债权等灵活多样的投资方式,向暂时出现流动性困难的优质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此前,国寿资产已受让了通威股份5%的股份,万达信息是其第二单。

资料显示,万达信息是一家从事城市信息化领域服务的公司,一季度公司净利润1801.73万元,同比增长267.12%;去年年报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降28.95%。在去年10月初左右,公司股价一度腰斩,从20元跌至9元,此次停牌前收报12.12元,总市值133亿元。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险资帮助股权质押率高的上市公司纾困,解决了燃眉之急,持有股票期限和持股数量由保险机构自己决定,无论多少,都是利好。险资作为长期资金,提升了市场投资者信心,有助于上市公司渡过难关。

经记者梳理一季报发现,A股市场上,除了险企外,一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也是保险机构控股,例如金地集团、南玻A、韶能股份等。

金地集团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有五家都是保险机构,合计持股50.26%。其中,富德生命人寿保险-万能H是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69%;安邦人寿保险-稳健型投资组合位列第二,持股14.56%。南玻A、韶能股份的大股东均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4.81%、15.10%。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