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史上最低 退市海润每股0.18元

史上最低 退市海润每股0.18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7日,处于退市整理期的退市海润继续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收报0.18元,成交额407万元,跌幅10.00%,再度打破了A股最低收盘纪录。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8日讯 (记者钟国斌见习记者尤艺樵)6月17日,处于退市整理期的退市海润继续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收报0.18元,成交额407万元,跌幅10.00%,再度打破了A股最低收盘纪录。自2019年1月31日以来,该股已经连续19个跌停,跌幅高达83%;若从2015年6月高位计算,该股已经跌去97%,总市值8.5亿元。

去年12月28日,中弘退正式被深交所摘牌,其退市收盘价为每股0.22元,当时创出了A股市场史上最低的股票价格。然而,昨日,纪录被退市海润再度刷新。该股成为名副其实的“1毛股”,目前买一手该股仅需18元。

退市整理期有30个交易日,退市海润还有15个交易日。如果再来11个跌停,退市海润的股价将跌到0.05元。如果0.05元再跌停,退市海润股价为0.045元,而A股股价只到“分”这一位,“分”后的位数四舍五入,也就是说0.045元四舍五入还是0.05元。市场人士预计这可能引发规则调整。

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退市海润背后还有24万股东户数。记者梳理发现,自2016年6月30日起,该股股东户数一直稳定在24万户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6月14日,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依旧有游资在买入该股。其中,买一席位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一家就买入了134.6万元。

WIND数据显示,目前A股股价低于2元的共55只,其中37家公司为ST类公司。同样处于退市整理期的华泽退,6月17日为第41个跌停,再度刷新A股跌停纪录,华泽退收市报0.69元,跌幅10.39%。

此外,*ST华业17日再度跌停,收报0.92元。*ST华业已连续7天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如果该股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过去A股市场股票的底是几元钱。如今,退市海润、华泽退这类股票的底可能是几分钱甚至1分钱,投资者不要以为股价便宜就是底。事实上,像退市海润、华泽退这样的股票,不是亏损累累就是资不抵债,投资者应以回避为主。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认为,注册制先在科创板试点,预计一年后就有望推广至主板,相当于提前宣告壳资源价值归零,暂停上市的股票,股价跌至0.1元都是“天价”。那些绩差股、垃圾股,最终都会像香港或国外成熟市场,进入“仙股”“毛股”或退市行列,投资者一定要尽快认清形势。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