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区间运行 蓄势上行

区间运行 蓄势上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一两市股指冲高回流,小幅震荡,两市股指涨跌不一。盘面看钛白粉、农机、通信、医药板块涨幅居前,受到屠呦呦团队研究青蒿素抗药性获重大新突破,青蒿素概念走强。

周一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小幅震荡,两市股指涨跌不一。上证综指收盘涨0.2%报2887.62点;深证成指跌0.33%;创业板指跌0.8%。两市成交3357亿元,环比大幅减少1132亿元,量能创4个月新低,北向资金净流入5.07亿元。盘面看钛白粉、农机、通信、医药板块涨幅居前,受到屠呦呦团队研究青蒿素抗药性获重大新突破,青蒿素概念走强。稀土永磁板块再度发力。黄金、养殖及ST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从5月15日开始,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分三次实施到位,周一为实施该政策的第二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央行周一开展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沪伦通在英国伦敦正式启动,起步阶段,对沪伦通跨境资金实行总额度管理;其中,东向业务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西向业务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提出了人工智能治理的框架和行动指南;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医疗产品“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析软件”获批(相关公司300253卫宁健康、300078思创医惠);美联储会议在即,市场密切关注其中有关降息的线索。此前公布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远不及预期。

技术面:沪综指2820--2950点、创业板1400--1500点区间震荡、运行,短期暂难打破平衡。



操作建议:短期区间震荡、高抛低吸、沪综指2820点一线加大低吸力度;市场等待G20峰会、美联储议息线索落地后选择方向,关注24日左右股指或将变盘向上,展开新一波中级反弹。关注券商、氢能源。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