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深交所:年报审核重点关注六大问题

深交所:年报审核重点关注六大问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深市上市公司85.48%的公司实现盈利,54.68%的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98家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20%,占比37.01%。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7日讯 (记者钟国斌)2018年,深市上市公司85.48%的公司实现盈利,54.68%的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98家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20%,占比37.01%。深交所聚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全面做好2018年年报审核工作。截至目前,共发出年报问询函近千份,问询问题累计超过1万个,公开年报问询函件440余份。

2018年年报审核工作中,深交所重点关注了六大问题:一是上市公司业绩真实性;二是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公司治理情况;四是并购整合和业绩承诺履行情况;五是信息披露情况;六是中介机构执业质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