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大小非减持散户跟否

大小非减持散户跟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热情升温。据记者对上市公司不完全统计,仅本周四就有2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意向或进展,其中光威复材、凯众股份股东宣布拟清仓减持。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4日讯 (记者詹钰叶)近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热情升温。据记者对上市公司不完全统计,仅本周四就有2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意向或进展,其中光威复材、凯众股份股东宣布拟清仓减持。

据记者使用同花顺数据统计,本月至今重要股东净减持市值为27.28亿元,净减持股份数达到1.7亿股,涉及284家上市公司、459名股东。从周报看,本周净减持市值为17.27亿元,净减持股份数为8289.78万股,股东减持规模较上周明显增加。从减持理由看,多数提到股东自身经营及资金需求。受访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股东集中减持与限售股到期有关,不必过分恐慌,并提示投资人结合公司基本面判断要不要跟着大股东操作。

此外,周四公告显示,南京聚隆股东南京高达梧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减持数量较预披露计划多了7500股;科创新源与创业慧康的股东在刚刚结束减持计划后,又再次公告了新的减持意向。

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减持数据显示,本月重要股东净减持市值最高的是今世缘,其股东上海铭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减持市值为3.28亿元;华鼎股份与康强电子的股东净减持市值分别为2.54亿与2.4亿元;中原证券、南极电商、比音勒芬等9家公司重要股东净减持市值超过1亿元。净减持股份数方面,华鼎股份股东净减持股份数最多,为3075万股;中原证券股东净减持2910万股,首航节能、东方园林、百川能源等8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减持规模超过1000万股。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在受访时指出,股东增减持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情况,有公司股东大手笔减持,也有股东大手笔回购。从目前的情况看,他认为股东减持与A股表现关系不大,可能是受到了限售股解禁影响。“部分次新股的限售股到了解禁期,上市公司董监高的减持意愿强烈,作为原持股的持股人,无论当前股价表现如何,依然存在获利空间。”此外,不排除部分股东是在股市震荡期间,利用股价波动进行套利。他表示,去年不少股东采取了护盘式回购,近期也可能会借助减持等方式回笼资金。

操作上,郭施亮建议区别对待股东减持,若出现股东减持手笔较大、集中抛售的情况,投资者要保持警惕;但若股东只是出于资金需求减持,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则不必过于紧张。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