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投资者如何参与科创板投资?

投资者如何参与科创板投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等待上会,科创板很快就要来了,广大的个人投资者可以如何参与科创板呢?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4日讯(记者熊子恒)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等待上会,科创板很快就要来了,投资者可以如何参与呢?

目前,科创板设有两道门槛,个人投资者入场须满足两项条件:一是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二是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A股向来具有“炒新”的传统,记者与多家机构与投资者交流,科创板正式推出后,作为一个全新的市场板块,打新成为投资者们期待的一个重点投资方向。

要知道,影响打新收益率的因素主要包括配售比例、新股涨幅和融资规模。中签率受网下发行比例、投资者参与数目、有效报价比例等多个因素影响。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由于科创板上市企业前5个交易日(含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相比目前规定均有所放宽,新股更容易在短期达到市场预期的合理水平。

按照券商目前的普遍测算,科创板公司上市首日可能会有40%-80%之间的涨幅。不过,要拿到这样的收益并不容易,由于网上打新数量占比不高,投资者申购竞争激烈,配售比例恐怕会较低,中签新股可能并不容易。

除了个人直接参与,通过借道认购公募基金,投资者同样可以参与到科创板的投资中来。

作为A类投资者的公募基金,不仅在参与网下打新时会被优先考虑,具备战略配售资格的基金产品还有更高的优先权,投资者可借道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这一轮红利。值得注意的是,中欧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等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也在昨日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此次获批的均为3年封闭运作基金,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