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人造肉上天入地 A股也跟风

人造肉上天入地 A股也跟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东时间6月11日,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后暴跌。截至收盘,该股收跌25%,报126.04美元。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3日讯 (见习记者尤艺樵)美东时间6月11日,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后暴跌。截至收盘,该股收跌25%,报126.04美元。

Beyond Meat个人投资者大咖云集,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麦当劳前任首席执行官唐·汤普森等。美东时间5月2日,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开盘后价格为46美元,较发行价25美元溢价84%,收盘时较发行价涨幅为163%,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美股IPO的最佳表现。

大洋彼岸的人造肉概念也刮到了中国A股,曾在5月初引领相关概念股逆势涨停,其中丰乐种业更是在10个交易日内收获9个涨停。然而,截至目前,几乎所有人造肉概念股均发布了风险提示性公告或否认涉及人造肉相关业务,包括涨势最猛的丰乐种业也3次发布公司股票异动和风险提示公告,5月16日晚的公告更是直言公司现在和未来均无从事“人造肉”业务计划。

第一波炒作过后,6月11日,Beyond Meat的持续走高再次掀起了A股人造肉概念股涨停潮。当日,该概念下8只个股涨停,其他十余只股票收涨。

然而,Beyond Meat的大跌也拖累了A股人造肉概念股。12日开盘,A股人造肉板块全线大跌,哈高科、金健米业一度跌逾8%。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2日收盘,A股人造肉概念的36只股票仅双塔食品、登海种业涨停,20只个股收跌。

前海国丰优合资本总经理金少华表示,从目前的信息来看,A股的人造肉概念股还是以跟风为主。如果Beyond Meat持续走强,国内的相关概念股还会继续跟风。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