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市券商5月业绩环比大降

上市券商5月业绩环比大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4月超过半数上市券商业绩“腰斩”后,5月上市券商的业绩也不乐观。截至6月11日,共有37家上市券商公布了5月业绩,其中24家营业收入环比下降,24家净利润环比下降,占比64.9%。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2日讯 (见习记者尤艺樵)继4月超过半数上市券商业绩“腰斩”后,5月上市券商的业绩也不乐观。截至6月11日,共有37家上市券商公布了5月业绩,其中24家营业收入环比下降,24家净利润环比下降,占比64.9%。

根据wind数据显示,从营收来看,排在前五位的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和海通证券,营收均在8亿元以上。

记者梳理发现,5月营收低于1亿元的券商已由4月的3家增至7家,分别为南京证券、华林证券、第一创业、财通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国联证券。

在已公布5月业绩的37家券商中,共计13家券商业绩环比增长。其余24家券商环比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18家券商业绩环比下降超过20%,8家券商业绩环比下滑超过50%,分别为广发证券、财通证券、国联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华西证券、东北证券和广发证券。

从净利润来看,目前披露5月业绩的37家券商中没有一家净利润超过5亿元。老牌券商中信证券以4.71亿元净利润排名第一。净利润排在最后一位的为国元证券,5月净利润为2700万元,环比下降394.84%。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认为,券商业绩下滑是预期之中的,因为市场整个5月份非常低迷,券商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经纪业务收入大幅下滑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