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近5亿限售股解禁 工业富联盘中跌停

近5亿限售股解禁 工业富联盘中跌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首批战略配售股解禁冲击,6月10日,工业富联以跌停价11.55元开盘,截至收盘,工业富联报11.68元,成交逾21亿元,跌幅8.96%。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1日讯 (记者钟国斌见习记者尤艺樵)受首批战略配售股解禁冲击,6月10日,工业富联以跌停价11.55元开盘,截至收盘,工业富联报11.68元,成交逾21亿元,跌幅8.96%。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富联收市价11.68元,逼近去年10月低点11.11元,较发行价13.77元下跌15.18%。本次解禁的战略配售股,全部处于浮亏状态。

按6月4日11.55元跌停价计算,工业富联股价较2018年6月13日创出的26.36元高点下跌56.18%,期间沪指下跌6.5%。

6月3日晚间,工业富联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司合计约4.91亿股6月10日起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2.47%。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均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2794名股东。其中,互联网巨头BAT各认购了3亿元,锁定期均为36个月,目前悉数被套。

记者注意到,工业富联去年全年及今年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均保持增长。对其昨日的下跌,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表示,工业富联限售股太多、业绩增长跟不上,或是该股大幅下跌主因。不过,该股这种被动和非理性下跌,可能成为中长线买入的一个机会。

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限售股解禁规模不等于实际减持规模,限售股股东是否存在解禁动力,取决于股票市值是否被高估、其股东是否有套现需求等方面。工业富联盘子过大、股性不活,公司成长性低于预期等,或是遭遇限售股东亏损也减持的主因。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