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股东一减持个股就暴跌

股东一减持个股就暴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尽管10日市场迎来反弹,但端午节期间多家抛出股东减持计划的公司却纷纷被投资者用脚投票,股价大跌。截至收盘,金证股份、派生科技、集泰股份跌停,天和防务、博腾股份重挫逾7%。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1日讯 (记者陈燕青)尽管10日市场迎来反弹,但端午节期间多家抛出股东减持计划的公司却纷纷被投资者用脚投票,股价大跌。截至收盘,金证股份、派生科技、集泰股份跌停,天和防务、博腾股份重挫逾7%。

公告显示,金证股份上周末发布4位大股东减持计划,合计减持股份约5732.12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73%;博腾股份上周末公告,公司合计持股35%的实控人居年丰、陶荣、张和兵(三人为一致行动人),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710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3.29%;奇信股份公告,因资金需要,控股股东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叶秀冬,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443.53万股,占总股本的10.86%;天和防务公告,实控人贺增林及其一致行动人刘丹英计划减持不超过1440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6%。

除了股东和高管主动减持,还有公司因为被券商强制平仓而被动减持。派生科技10日晚公告,公司查询获悉间接控股股东派生集团持有的部分股份被西南证券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6月3日至6日累计被强制平仓71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

记者注意到,近期公布减持计划的天夏智慧、美锦能源、富满电子、敦煌种业等均在消息披露后应声跌停,而上述公司中美锦能源、富满电子、敦煌种业今年均遭到爆炒。

从减持目的来看,自身资金需求、资金周转为最主要原因,此外部分公司股东表示因偿还股票质押债务、降低质押率等原因减持,还有公司股东已触发股票质押违约条款,属被动减持。

对于被减持个股的大跌,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从抛出减持计划的个股来看,或者是基本面不佳,股东对公司后市不看好;或者是此前被爆炒过,有的股东想借机高位减持。总体来看,对于被大比例减持的个股,投资者还是应回避为宜。”

5月以来,随着A股持续下探,产业资本减持力度有所减弱。据海通证券统计,5月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净减持89.3亿元,而4月净减持140.4亿元。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