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5月以来港股回购逾31亿港元

5月以来港股回购逾31亿港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港股重挫逾9%,一扫前4个月连续上涨的强势,近千只个股陆续创下今年新低。在这样的背景下,阅文集团、小米集团、美团点评等多家公司纷纷推出大笔回购计划。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1日讯 (记者陈燕青)5月港股重挫逾9%,一扫前4个月连续上涨的强势,近千只个股陆续创下今年新低。在这样的背景下,阅文集团、小米集团、美团点评等多家公司纷纷推出大笔回购计划。

阅文集团10日晚宣布,董事会批准建议回购计划,拟在市场上购回于股东周年大会当日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最高10%股份。根据方案,此次回购最多回约1.02亿股,最高资金总额为5亿港元,建议股份购回计划的期间不超过6个月。

此前的5月20日,另一家互联网企业美团点评也抛出了最高不超过已发行股份10%的回购计划。

根据同花顺统计,5月以来港股回购金额合计31.1亿港元,8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1亿港元。其中,易居企业控股、小米集团、天福、中国宏桥、瑞声科技位居回购金额前五名。

对于港股回购,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港股公司的回购金额和次数与港股走势大致呈负相关关系,即大跌时回购金额会增加。一般来说,大规模回购后,港股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如2008年大规模回购之后,港股迎来了一波大的反弹。”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坦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在境外市场较为常见,投资者不能盲目买入回购个股,还是应关注公司的估值、成长性等因素。”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