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北上资金5天净买175亿

北上资金5天净买175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6月份,A股继续调整,但北上资金却逆势抄底。截至10日,北上资金已连续五天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高达175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1日讯 (记者陈燕青)进入6月份,A股继续调整,但北上资金却逆势抄底。截至10日,北上资金已连续五天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高达175亿元。从近期北上资金加仓的个股来看,金融股为其布局重点。

与5月净流出537亿元相比,北上资金情绪明显回暖。数据显示,上周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96亿元,而本周一北上资金继续大举流入79亿元,创近两个月当日流入新高。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上周共有34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21只活跃股处于净买入状态。具体来看,中国平安(7.48亿元)、兴业银行(7.34亿元)、招商银行(4.40亿元)、温氏股份(2.88亿元)、伊利股份(2.43亿元)、万科A(1.76亿元)、格力电器(1.51亿元)、保利地产(1.43亿元)、海螺水泥(1.42亿元)、海天味业(1.20亿元)、民生银行(1.03亿元)等11只个股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均超过1亿元。

此外,三一重工、贵州茅台、长江电力、上海机场、中国国旅、恒瑞医药等个股遭遇北上资金净卖出,流出金额分别为0.23亿元、0.42亿元、0.75亿元、1.16亿元、2.65亿元、7.01亿元。

由此不难看出,上周北上资金整体对金融股进行增持,如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而对消费股则有增有减,如增持伊利股份减持恒瑞医药。

记者注意到,未来几个月A股有望迎来外资的增量资金。6月24日开盘后,A股首次“入富”,1097只A股正式被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机构预期将给市场带来约200亿元被动资金流入。

对于近期外资的流向,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从6月数据看,北上资金已结束之前的净流出并开始抄底。随着A股被纳入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体系,外资配置的比例会不断提高,A股生态也会发生改变,真正的绩优股、白马股会不断走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