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季度黄金储备增加145.5吨,同比增长68%

一季度黄金储备增加145.5吨,同比增长68%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元走弱避险情绪提升,金价持续走高,纽约期金单周大涨2.7%,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1日讯 (记者陈燕青)受美元走弱和避险情绪提升影响,上周金价持续走高,纽约期金单周大涨2.7%,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不过,本周一金价有所回落,纽约期金一度下跌逾1%,而国内期金主力合约AU1912冲高回落,收盘下跌0.3%,报收于300.85元。

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上涨0.25%,收于每盎司1346.1美元,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受国际市场带动,上周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再创新高,黄金期货价格时隔6年再次突破了每克300元大关。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各国央行持续购买黄金。一季度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增长145.5吨,同比增长68%。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各国央行总计增加了207吨黄金,是2010年以来央行成为黄金净买家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这些增持黄金的央行中,主要的买家为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德国则成为了仅有的减持黄金储备超过1吨的国家,这被认为主要受到该国金币制造项目的影响。

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黄金储备达6161万盎司,较4月末增加51万盎司。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央行连续第6个月增持黄金,其环比增幅也创下近半年来最大。

此外,衡量市场避险情绪变动的黄金ETF持仓也明显增加,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回升至756.4吨,6月份以来已增持接近16吨。

自2016年一季度至今,黄金价格一直处于震荡走势,长达三年。因此,金价近期的持续走高引发了市场关注。

对于金价的后市,贝塔金融研究院院长徐阳对记者称,“近期金价的强势与降息预期和避险情绪有关。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及贸易摩擦问题,已经有两个发达国家宣布降息,分别是新西兰和澳洲,而美联储也暗示可能降息,为此美元指数大跌,促使金价上涨,同时由于全球范围内强烈的降息预期,也激发了黄金的保值属性。预计金价后期还有上涨空间,目标价是1400美元/盎司,一方面全球宽松潮将会延续,另一方面避险情绪还将维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