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香港):予中兴通讯(00763)“买入”评级目标价29港元
2019-06-10 11:32
来源: 智通财经

国泰君安(香港):予中兴通讯(00763)“买入”评级目标价29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香港)发表研报,予中兴通讯(00763)“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29港元,相当于22.9倍、17.2倍和14.5倍2019-2021财年市盈率。

报告指出,中兴通讯业绩符合预期,主营业务不断恢复。公司19财年一季度股东净利符合公司之前的业绩预告。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表明上半年股东净利将在人民币12-18亿元之间,基本符合该行预期。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9.3%至人民币222.02亿元,主要由于消费者业务收入的下降。尽管消费者业务急速下跌,但毛利率较高的运营商网络业务的占比上升将提振公司的毛利率,这将促进公司业绩的复苏。

报告还称,公司持续加大5G技术投资,包括无线、核心网、承载网、接入及芯片。一季度的研发成本同比增长14.4%至人民币30.93亿元;研发成本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同比上升4.1个百分点至13.9%。强劲的研发投入将确保公司的高技术壁垒,进而巩固公司在5G通信设备行业的领先地位。

该行预计,中兴通讯将受益于主营业务的持续复苏、运营商网络业务的占比提升以及其在通信设备行业的领先地位。4G基站的扩容升级将确保公司19的通信设备订单充足,而未来5G规模商用网络的建设将为公司的持续增长带来强劲的动力。(任白鸽)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