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指数型QDII产品空间广阔

指数型QDII产品空间广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拟任基金经理赵宗庭向记者表示,日本市场区域配置价值突出且与中国市场关联度低,有助于投资者分散投资风险;并预计指数化投资的QDII产品将会成为国内投资者的新选择,其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首批中日ETF互通中方产品获批并已开售,为中国投资者新增一种跨境资产配置工具。华夏基金推出的华夏野村日经225ETF本次拿到批文,其拟任基金经理赵宗庭向记者表示,日本市场区域配置价值突出且与中国市场关联度低,有助于投资者分散投资风险;并预计指数化投资的QDII产品将会成为国内投资者的新选择,其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华夏基金本次选择日本市场,赵宗庭认为,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市场在全球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区域配置价值突出,吸引了大量的国际投资者。同时,东京证券交易所是全球第三大证券交易所,今年3月底时日本股市总市值仅次于美国与中国。

在中日ETF互通项目之前,国内投资者只能通过投资于日本股市持仓相对较高的QDII主动股票型基金,根据基金披露的定期报告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国内投资境外市场的QDII股票基金中配置日本市场的净值比例最高的也仅为17.42%。据赵宗庭介绍,中日ETF互通下,出海基金是很纯粹的投资于日本市场的指数基金,可以说这能够实现中国投资者对日本市场接近100%的投资。

本次中日ETF互通产品是基于日本市场开发跨境ETF,日经225指数成分股中有索尼、佳能等知名跨国企业,市场流动性较好,且时差问题困扰不大、交易时间存在重合,赵宗庭认为,这类产品将比较容易被中国投资者接受。投资机会方面,可关注观光潮拉动日本国内消费、奥运会助推经济增长、磁悬浮带动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机会。

赵宗庭称,本批中日ETF互通产品中,华夏基金采取类似联接基金的模式,主要是考虑到国内基金管理人对境外市场的熟悉程度不如当地基金管理人,联接基金模式可化繁为简,降低国内管理人在管理基金中的投资运作风险,并有望与境外基金管理人形成强强联合。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QDII基金持有人户数达到了580万户,说明投资人对跨境投资的认可度正在提高。赵宗庭表示,发行国内投资者耳熟能详的境外市场旗舰指数基金将是正确的选择,这可以帮助投资者用更加简单的方式深层次地去认识和感受海外市场,赵宗庭预计指数化投资的QDII产品终究会成为国内投资者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