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国债期货持续走强

国债期货持续走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央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截至5月末,境外机构在该公司托管的债券面值总额达16106.1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较4月末增加766.49亿元,增加规模为今年前5个月最大。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06日讯 (记者陈燕青)根据中央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截至5月末,境外机构在该公司托管的债券面值总额达16106.1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较4月末增加766.49亿元,增加规模为今年前5个月最大。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国债期货持续走强,国债期货5年期和10年期主力合约已连续7天上涨。

对于债市,东部一家公募基金人士分析称,“目前股市、商品等风险资产表现疲弱,原油快速下跌等因素皆令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因此资金涌入债市寻求避险,未来一段时间债市有望继续上涨。”

华泰证券宏观分析师李超表示,“央行未来可能着重供给侧,采取利率市场化降息,叠加阶段性资产荒,利率债可能出现短期交易性机会。”

中信保诚基金认为,展望6月份及下半年的市场,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升温,利好债市;通胀上行、汇率压力加大,社融指标二季度继续回升等方面对债市不利,预计利率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