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214只个股市盈率不到10倍

214只个股市盈率不到10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3倍,低于全球主要股指,A股处于历史低位的市场估值显示了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

“目前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3倍,低于全球主要股指,A股处于历史低位的市场估值显示了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6月5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银行业市盈率最低,仅为6.30倍;钢铁业紧随其后,市盈率为7.03倍;建筑装饰、房地产、建筑材料的市盈率也均在15倍以下。

从个股来看,截至6月5日,共有214只个股最新市盈率在个位数水平。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213只个股分布于22个申万一级行业,房地产行业个股最多,有44只入围;银行、化工紧随其后,各包含22只个股。采掘、钢铁业包含15只以上个股。其中,ST抚钢市盈率最低,为2.11倍;方大集团、*ST长生分列第二、三位,市盈率分别为2.56倍和2.65倍。此外,新钢股份、ST安泰、华菱钢铁的市盈率也均在3倍以下。

为什么有的超低市盈率个股(如华侨城A市盈率只有四五倍)长期不涨?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对于一些低市盈率的个股,投资者不能因为之前没有涨而忽视其后市将要涨的机会,低市盈率个股后市机会更确定、更大。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表示,中国A股13倍的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中国经济能否走出低谷,中短期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不能只以低市盈率作为是否投资的唯一标准,更重要的是应关注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是否进入拐点,此类业绩有增长潜力的低市盈率个股,未来市场获利机会更大。

大平洋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季晓隽表示,许多低市盈率个股长期不涨的原因则有许多,一、没有很多故事、题材;二、存量资金博弈,增量资金有限,导致机构力不从心;三、盘子大,并非龙头,难以全面推动。而产能过剩,行业前景并非特别好则是如钢铁行业等低市盈率个股的股价没有大涨的原因。他提醒投资者,现在大的调整尚未结束。投资者还是控制仓位、继续等待比较好。比较而言,银行板块多数个股,从长期来看,机会好于大多数板块和个股,但也要选择合适的机会介入才比较好。

不过,股神巴菲特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价值投资中的“价值”并不是绝对的低市盈率,而是综合考虑买入股票的各项指标,例如是否是投资者理解的业务、未来的发展潜力、现有的营收、市场份额、有形资产、现金持有、市场竞争等等。(钟国斌 尤艺樵)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