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探底反弹

探底反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小幅收阴。上证综指微跌0.03%至2861.42点,深证综指微涨0.04%至1494.77点。此外,中小板综指略跌0.21%,创业板综指微跌0.03%。两市成交4078亿元,环比减少147亿元,成交处于近期阶段性低迷。

周三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小幅收阴。上证综指微跌0.03%至2861.42点,深证综指微涨0.04%至1494.77点。此外,中小板综指略跌0.21%,创业板综指微跌0.03%。两市成交4078亿元,环比减少147亿元,成交处于近期阶段性低迷。盘面看种业、5G通信涨幅居前,自贸港、医药跌幅居前,5G板块领涨和医药板块领跌形成较大反差,5G概念股受到牌照本周发放利好消息集体大涨,医药股又因偏利空消息而大跌。医药股杀跌的原因是,本周二财政部官网称将稽查77家药企会计真实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涉及药品集中采购。

消息面: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把“双创”引向深入的措施,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和综合成本,将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从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2个百分点放宽到3个百分点;5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2.7,预期54,前值54.5;我国在黄海海域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完成“一箭七星”海上发射技术试验;北上资金周三净买入30.58亿元,本周前3个交易日全部为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逾85亿元;全球最大加氢站在沪落成。

技术面:盘整格局、区间运行;沪综指2850---2900点区间、1430--1500点区间构成近期主要空间。短期股指于区间下轨,量能萎缩至阶段新低后有望产生反弹。预计今日股指探底反弹,区间上轨存在较大压力。

操作建议: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显示5月经济延续4月下行态势,是A股未能跟随海外市场联袂反弹主要原因,随后大量经济数据公布、人民币汇率及央行货币政策能否逆周期调节是影响股指走势主要原因。北向资金本周连续3日净流入传递出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这是A股走稳的一个有利条件。短期看股指盘整格局延续,个股结构性风险(解禁、减持及业绩雷)仍需回避。股指区间运行,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